water&oxygen

21世纪难民

【newtmas 】平行世界里的小迷宫二三事(1)


看完原著之后很不甘心就这么结局了就心血来潮肝了一p,之后还会有很多p(这不是一个flag !
大概是把自己很多美好又普通的幻想都寄托在这里了,剧情烂的一批,写第一部的基本上就是t单方面表白→第二次表白及初吻→公之于众 这样的发展啦请别嫌弃!

注意:#minho 的性格偏向原著,骚话连篇的那种(不

#大概有点ooc ,确确实实是通篇的清水。

#real小学生文笔!(划重点
没屁放了,来正文!
________学习的分割线______
在牢房的那一夜过得相当漫长,thomas 被各种问题和想法困扰的辗转反侧。鬼火兽狰狞的面孔历历在目,ably还在昏迷当中生死未卜,守护者们为他激烈的争吵,还有newt 看向他的那个信任的眼神...

thomas惊奇的发现他关心的这么多复杂的事情当中,关于newt 的占的比重最大。他自己也说不清楚为什么,这种感觉奇奇怪怪的,他脑内时不时就会闪现那个金发男孩的脸,心里就像有一座活火山轰隆作响随时准备喷发一样。
他为什么帮自己?为什么把信任交给自己?

在thomas 和自己乱成麻的思绪纠缠的时候,牢房外面隐约传来脚与草地的摩擦声。thomas 本能的警惕起来,他抬起头盯着那处时隐时现的亮光, “谁在那?” 光靠的越来越近了,最终那个人举着火把出现在thomas 的视野里,居高临下地望着他。

是newt 。thomas 的心莫名其妙的紧了一下。

“hey,greenie.”

“我叫thomas. ”thomas 出于无意的纠正他 ,但没有直视他在火光中熠熠的双眼。

“好吧tommy,只是开个玩笑。”newt的声音总是出奇的温柔。他蹲下来,好让自己看到他“你在这感觉怎么样?”
“糟透了”thomas瞥瞥嘴“不过在这听不到gally该死的呼噜声,我还挺乐意的。”newt哈哈大笑,thomas 想这也许是个聊天的好开端,他正愁睡不着觉呢,更何况来者是newt。

“你怎么还没睡,出来‘散步’?” newt 收住笑声,挑眉说到“我只是来检查下我们的greenie第一次在牢房待着是否一切正常,没有被外面的小动物吓得哭着要找妈妈之类的。” “这么说你是来特意来看我的咯?”thomas 故意无视了他的玩笑话。

“要是你真这么想,那就是呗。”newt 一脸无辜的耸耸肩。 幸好牢房里的光线很昏暗,不然newt肯定可以看到thomas 笑得像个傻蛋。
Newt 垂眸,thomas 不知道他看向哪里 “you know what,虽然你的行为并不是很明智,但是啊,tommy,有时候我觉得你真的很特别。”

“什么?”

“每个月送上来的shank,他们全都成为我们这里普普通通安分守己的空地人。而你,tommy,才来了不到一个星期,就能闯进迷宫,甚至活过一晚,还救出了minho和ably...我有预感,自从你来到这里,事情就在向可以控制的方向发展。”
thomas 听不出来他是在安慰他还是说真心话,至少他和他想的不同,事情正在变的更加复杂化。于是他苦笑了一下,“也许你是对的。”

两人沉默了一会,thomas 瞥见newt 不自在的揉了揉鼻子。“嘿,”他不想让好像没有话要说了的newt这么早离开,“今天早上,还是想谢谢你。说实话,没你在那些人我根本不知道该怎么面对。”

Newt 轻笑,“gally这家伙也许很古怪..但他本意不坏,他只是想保证大家的安全,就是方式太激烈了点...你知道的。”

“我知道。”

“tommy,我们不可能一辈子都带待在这个鬼地方,总有人要打破陈规从这出去,不是吗?”

Thomas 很高兴newt 和他在这点上的想法一致。于是他接下了newt 的话,“而我就是那个人。”
“答对了。”newt笑起来,他的笑脸真的是整个夜晚比火把还最更令人温暖的东西了,thomas 暗想。

两人再一次变得安静,安静到只能听到周围树林里的虫鸣和火把燃烧的噼啪声,还有newt 浅浅的呼吸。

好像有魔力一般,thomas 凝视newt的脸,绰隐斑驳的光像流动的蜜蜡一样笼罩着他,让他看起来像个完美的艺术品。美极了,thomas 心中暗暗尖叫。
他盯着newt 走了神,对方也正看着黑暗中的自己,用那种温和的眼神,能让thomas 贪婪地想被盯上更久,他几乎要被newt 眼里的深邃吸走了魂魄。

不知怎么,周围的空气似乎开始流动的愈发缓慢粘稠。thomas 突然感觉到newt的手轻覆上他抓在竹子扎成地牢房门上的手。动作很轻柔,却很坚定,像一股无声息的暗流不可抗拒地吞没他。
这个举动使thomas 大为惊讶,一下子回过神来,心中开始莫名地紧张。他的理智告诉他这也许只是空地人传递感情地一种方式,但他就是不能克制自己的紧张。

随后thomas 的手也跟着松开栅栏,追随newt的手将它牢牢牵住。他发誓这绝不是他故意这样的,可惜他的大脑发出的指令毫不顾及他苍白无力地解释。

再然后他们的十指就紧紧相扣了。不知是thomas 用的力还是newt用的力。

Newt 的手有点凉,有点潮湿,且很骨干。他太瘦了,thomas 有点心疼。 “look tommy ”他突然的发话让thomas 从朦胧中回到现实,把注意力集中在他的话语上,尽量不去看他们十指相扣的暧昧动作。

“不管以后发生什么,我都会永远,一直站在你这边,好吗?”

柔和的声音像埋藏在thomas 记忆深处的某个温暖的东西轻轻叩击他的心。
说到“永远”和“一直”这两个词的时候,newt 把thomas 的手握得更紧了些,就像是在强调什么。 他的眼睛自始至终一直盯着thomas 的,好像要洞穿一切,直击他的灵魂。thomas 看到他眼中的坚定..和另外一种thomas 无法揣摩的复杂情绪...他的脸在飞速升温,还好周围很暗。

“谢谢你,newt.”thomas 回答地有些敷衍,他努力压制内心那座火山的疯狂涌动,“我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Newt 莞尔,再次捏了捏thomas 发烫的手然后松开站起身来,“没什么事我先走了,你赶紧休息吧,明天开始你就是一名行者了,这注定会很累的。”

Thomas 只能看着newt 转身离开,然后光亮一点一点消失,直至黑暗吞没一切,也吞没着他的心。


不要走,newt ,不要离开我。


Thomas 的内心在大声喊叫,在渴望newt 的转身----他就要失去这个机会了。

他承认了,他第一眼在人群中看到的newt,在阳光下熠熠闪光 。当众人围着篝火而他们坐在无人的角落喝酒谈天,他的视线不能移开newt 在火光映衬下的笑脸,还有在守护者集会上坚定不移地帮助自己时认真的样子...
他承认了,每一个瞬间他都在心动。那种突然被什么东西揪住心脏的感觉,卡的他不能呼吸。

“..别走...newt..” Thomas 低吼,声音不大但足以让newt 听见。他只感觉肾上腺素不停的往脑袋上涌,好吧,他已经不能克制呼之欲出的情感了。他想让newt 知道。憋在心里的感觉实在太难受了。

草地上沙沙的脚步声停住了“怎么了?” 然后沙沙的声音又开始接近,他走回来了。 当newt 再一次出现在thomas 眼前的时候他呼吸一滞,仿佛多年未见,又宛若初见。

“你没事吧tommy ?”

“newt ...”thomas 觉得自己快窒息得死去了,“我想我还有一件事没有告诉你。”

“说吧,我听着呢。”

“我喜欢你,newt.” Thomas 觉得时间静止了,甚至连newt 的表情都静止在脸上。他的心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狂跳着,就连前一晚在迷宫逃命都没跳这么快。
Newt 的脸上的表情微妙地变化了一下,随即被他用笑意掩盖了。他开玩笑似地说:“我也喜欢你啊tommy.” thomas 有点急切,干脆破罐子破摔地解释“我是认真的,newt,我的那种喜欢是....真正意义上的喜欢...我的意思是...”他在脑海中搜索着恰当的词汇,但是他好像找不到一个能说服newt 的正确表示。
“行了,”newt 打断了他。thomas 直勾勾地盯住newt 在摇曳的橙色中的脸,像一个期待得到正确答案的孩子。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newt 的脸好像微微泛红,“谁不是呢,...睡觉吧菜鸟。”
然后newt 就急匆匆地走了 留下thomas 呆滞在黑暗里,和那句意味不明的话。



TBC.

(悄咪咪吐槽:要是语文作文也有这么多灵感就好了qwqqq

评论(8)

热度(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