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er&oxygen

21世纪难民

【LarryStylinson】Five times and once

淦。今天又为拉里落泪了。


茵如桦:

Five times Louisasks Harry to marry him, once he didn’t


 


励志搞完所有设定的我又来了!


 


这是送给我的亲亲小可爱大宝贝儿Hester的生日礼物!


希望你能喜欢!


16岁快乐!


希望你的16岁像你想要的那样精彩!


爱你!


 


著名的“5+1”


 


“五次Louis向Harry求婚,一次他没有”


 


现实向设定


 


/所有RPS都是AU/


/所有RPS都是AU/


/所有RPS都是AU/


 


 


食用愉快!


比心x


 


 


 


1     2010


 


Harry知道这是一个玩笑,是一个赌注,不代表任何事情——鉴于他是在场唯一清醒的人,还有一地的啤酒瓶子和扑克牌。


他缓慢的眨了一下眼睛,盯着面前笑嘻嘻并且醉醺醺的Louis:“什么……?”他当然听清了Louis在问什么,他只是,稍微多给他一点思考时间,他得选择一个合适的、恰当的、不那么过激的方法让这个玩笑终结。


“我说……”Louis凑的更近了一点,充满酒精味的呼吸几乎喷在Harry的脸上,“HarryEdward Styles,Willyou marry me?”


躺在沙发上的Niall配合的发出一声欢呼,好像这件事是认真发生而不是他在Louis抽到大王而决定的恶作剧。


“唔,那还真,不错。“Harry轻声回答说。


“这个问题不是这样回答的,小Harold。”Louis咯咯的笑出来,说话的语调绵长而轻柔,一听就知道是喝醉了,“你要回答,Yes或者No,就这样两个答案,其他的都不行——哦,如果用一个吻或者一巴掌的话也是可以的。”他伸手抓住Harry的手,把它攥到自己面前,满眼的诚挚和恳切的又问了一遍,“Willyou marry me,Harold?”


Harry觉得Louis攥的不是自己的手而是他的喉咙,他快要不能呼吸了,他有种错觉——他才是喝了一箱啤酒醉得不省人事的那一个,他感受着包裹在自己手指外面的熟悉的温暖,还有停留在自己脸上满含醉意的认真,他点了一下头:“Yes,maybeyes。”


Louis仰过头大笑几声,Niall欢叫着猛烈的拍打着Zayn的后背,被后者半分愤怒的捶了肚子又发出一长串嘹亮的笑声,Liam踢倒了几个酒瓶子,一时间乒乒乓乓的乱成一团,混乱之中Zayn喊了一句“现在请未婚夫夫亲吻彼此”,抑扬顿挫的和他千回百转的高音一样。


Harry僵硬在那里不知所措,而Louis凑了过来,扳着Harry的肩膀,把自己单薄的嘴唇印在Harry柔软的脸颊上,给他留下一个体贴的亲吻。


Niall笑得更大声了,近乎于嚎叫,Liam配合的又踢翻几个瓶子,Harry在一片混乱之中落荒而逃,他说,我去个洗手间。


他不知道身后有几双眼睛看着他的背影,他只知道躲进洗手间的自己狼狈又胆小——明明只是一个玩笑,Louis问出口时不带分毫真挚,他的回答也不是在梦里吐露过无数次的真心,滚烫的脸颊和慢不下来的心跳把他出卖的彻底。


他得冷静一下。


这只是个玩笑,不作数的。


想着,他鞠起一捧凉水泼在自己脸上,祈祷着它快点降温,然而洗手间的门被敲响,吓得Harry跳离水池一步。


“Haz,是我,你还好吗?”


是Louis的声音,Harry清了清喉咙,冲着门的方向喊了一句没事儿。


但是他并没有听见Louis离开的脚步声,他转过头看着洗手间门上的磨砂玻璃,Louis的人影还停留在上面。


“我真的没事儿。”Harry又喊了一遍,声音比上一次清亮了一些。


“我没那么醉。”Louis在门那边说,Harry看着那片阴影动了一下,像是靠在了门上,“我无意想让你难堪,如果你感到——”


“我没有。”Harry立刻反驳说,忽然意识到自己语气太过尖锐,又立刻软和下来,“你没有让我难堪,或者不舒服,一切都好。”


“那就好。”Louis在门那一边深吸一口气,“但是,我刚才说的其——”


“别说。”Harry提高音量打断他,“先别说。”


Louis发出一声轻笑,头轻轻靠在门板上,他答应道:“好的,我们慢慢来。”


 


 


 


2     2012


 


Harry抬起自己的左手仔细端详着中指上的银环,嘴角不自觉的扬起一个弧度,坐在他身边的Louis凑过来,戳了一下他脸颊上的酒窝:“笑什么呢?”


“没什么。”Harry放下手,在自己的膝盖上蜷起来,指间的金属环咯着他的手心。


Louis的眼神飘到他的手上又看向他的脸,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他觉得Harry脸颊上有一层淡红色:“是不是感觉很可笑?”


“不,不是,我是说有一点,但是不是……”Harry的左手握紧又松开,“并不是可笑之类的,我是说……”


“我是认真的。”Louis看着Harry翠色的眼睛,仿佛透过那双瞳孔看进了他的心里,“虽然形式我承认真的很可笑,但是,我的心意是认真的。”


Harry抿了一下嘴唇。


三个小时之前,他们走在意大利一个他们叫不清名字的小镇的街上,那里的还没有被卷入1D的狂热,卖面包的女孩子神色如常的面对他们,在她心里这两位不过是长的比较显眼的英国男孩儿罢了,所以在几次试探之后,他们甚至敢勾着手指走在街上了,为此他们只接收到了一些温和而友善的目光。


Harry是一个被浪漫情怀浸润着的少年——虽然他不承认,一口咬定自己不是什么浪漫胚子——被他可爱的小动作包围着的Louis对此默默翻了一个白眼——但是的确,他容易被各种异域风情吸引,而此时此刻蹲在路边唱着意大利语民谣的大胡子男人也算在这一行列。


“Lou!你看!”Harry伸着那只没有被Louis勾着的手指着路边的男人,“我们去看看?”


“好啊。”Louis挑眉,两个人并肩走到那个摊位上,大胡子朝着他们吹了一个善意调侃的口哨,说了一句他们听不懂的意大利语。


Harry摆出他的招牌微笑,大胡子被他感染了似的也挤出一个更灿烂的笑容,“有什么喜欢的吗?”Louis收紧了搂着Harry窄腰的胳膊,“我们可以买一个玩儿玩儿。”


Harry听着弯下腰打量起摊位上的小物件,大胡子梗起脖子那架势像是要说出一长串的推荐来,但是Harry一声低低的惊呼让他噎了回去。


“我喜欢这个!”Harry捡起放在一堆首饰里的一枚小巧的戒指,“它真好看。”


Louis眯起眼睛看了一眼,说实话他不知道这个小戒指为什么得到了HarryStyles的青睐,他看不出来这个有什么不同,一定要说就是低调到朴素了,不过既然Harry喜欢,又何妨呢?他的手还停留在Harry的腰上,探过身去试图和那位大胡子沟通想要买下它。


“这个多少钱?”Louis问道。


大胡子叽里咕噜说了一堆。


Louis把戒指从Harry手中拿过来,举到大胡子面前,又从口袋里翻出几张钞票:“这个戒指要多少钱?”


大胡子这下明白了,举起三根手指头,Louis把钱交给他,转过身还没等Harry从他手里拿过戒指便单膝跪下来了。


“你干什么?”Harry明知故问道,脸颊上的酒窝似乎根本没办法消退。


Louis伸出一只手掌心朝上,Harry默契的把手搭在上面,Louis另一只手捏着那枚戒指,笑嘻嘻的却依然貌似庄重的说:“HarryEdward Styles,Willyou marry me?”


Harry咯咯的笑出声,从肩膀到指尖都在抖,在颤抖的笑音之间,Louis捕捉到了几个断断续续的“Yes”。


那枚戒指被Louis套在了Harry的中指上,当他看着那个小银环稳稳当当的卡在Harry的指间时,忽然发现这枚戒指比他想象的要好看得多,原本还嫌暗淡的颜色也耀眼了起来。


三个小时之后,他依然盯着那枚戒指挪不开眼。


“总有一天。”Louis凑在Harry的耳边轻声说,“总有一天我会给你一个盛大的求婚,比这个要正式的多,但是这不代表此时此刻的我不是认真的。”他深吸一口气,“我是认真的,Harry。”


Harry转过头躲开Louis在自己耳边的呼吸,面对着他,看着Louis的蓝眼睛笑起来,他说:“我也不是在开玩笑,Louis。”


 


 


 


3     2013


 


Louis推开酒店房门的时候就意识到出问题了,他甚至能知道是哪里出了什么问题,但是他拒绝承认。


他想,我无能为力,你又有什么资格来指责我呢?


如果他真的出声指责自己的“公关工作”,那么Louis也打好了一肚子的腹稿来应对——你什么都知道的,你知道我们必须得这么做,你知道我厌恶这样做,你什么都清楚,为什么还有脾气?


他可以质问他的,他有很多立场去反驳他的指责。


然而当他看到坐在床边摆弄自己衬衫扣子的Harry时,他忽然什么都说不出口了。


让他露出那样难过神情的,不是别人,是自己——这一个认知把他全部的建设都击溃,把那些底气十足的腹稿全部撕毁——他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嘿。”他出声叫他,“这么晚了,还没睡吗?”


Harry抬起头,莹莹的绿眼睛在黑暗里依然明亮,Louis不知道是因为翡翠色的灿烂还是水光的反射。


“我在等你。”


“你知道我会很晚回来。”Louis轻声说,有些低三下四的怯弱,“也许有可能今天晚上——”Harry剧烈的呼吸了一下,Louis截住了话头。


“你不能在她那儿过夜。”Harry有些焦躁,好像心里有着万千不确定的事情似的。


“Harry,那不代表任何事情,你知道的。”Louis皱着眉头,不知道今天Harry为什么突然发作。


“你和她手牵手上街不代表什么、你和她正大光明被人看见不代表什么、你和她亲吻不代表什么、你和她过夜不代表什么——你还想有什么去代表什么?”Harry激动了起来,声音刺耳,“Louis……这些不代表任何事,又有什么能代表我们呢?”


“Harry,我爱你。”Louis干涩的说,“你明知道的,你知道我去做这些是因为什么,全都他妈的是因为我爱你,而我们还不能出柜。”


Harry冷笑一声:“我厌烦了这个话题,真的。”


“我也是。”Louis知道这绝不是今天晚上的结束,今天他们将有一个漫长的谈话了。


Harry深深的呼吸了一次,肩膀因此紧绷:“我需要这个,Louis,我知道这让我听起来有点无理取闹甚至无事生非,但是,我真的需要这个……”他张大口好像一只渴求水的鱼,“我需要拿什么来证明我是你的,我真的、真的需要这个,只要晚上,我只想要你的夜晚。”


“Harry……”Louis走过去一步,他想抱抱他,他想把他揉进怀里,告诉他,一切都会好的——但是他做不到,他说不了谎。


“黑暗一直让我们安心,那我们能不能至少拥有夜晚?我只需要天黑之后看得见你摸得到你,Louis。”Harry抬着头望着Louis,他没有哭,但是那张脸比流着泪还刺痛Louis的心。


“你想要什么来证明是吗?好——我们结婚吧。”Louis脱口而出,“我们去人少的地方,冰岛怎么样?”


“Louis,你知道我们——”


“不管那些狗屎。”Louis打断他,“你就告诉我,发自内心的回答我,HarryEdward Styles,Willyou marry me?”


“Louis——”Harry的表情慌乱了起来,他知道Louis不是在开玩笑,但是这让他更无法回答——尤其在这一团乱麻的境况下。


“不去考虑那些糟糕的事,你就诚实的告诉我,你愿意成为我的丈夫吗?你愿意让我永远属于你,而你也永远属于我吗?”Louis直直的看着Harry凌乱的脸庞,神情认真而庄严。


Harry别开脸,躲开让他承受不了的视线:“我怎么会不愿意呢……我怎么会呢……但是,Louis,如果这个世界上的所有事情只需要一句‘我愿意’就能解决哪还会有那么多麻烦呢?我们不能,不能。”


“但是,我们总有一天的。”Louis这次能够伸出手去拥抱他了,“总会有一天的。”


Harry轻轻把头靠在Louis的胸膛,低声回应他:“是的,也许,也许总有一天。”


 


 


 


4     2015


 


“Willyou marry me?”


Harry把衣服放进箱子里的动作停顿了下来,手指蜷起攥紧了手中的衬衫,他抿了一下嘴唇,没有回答。


“你愿意和我结婚吗?”


Louis依然在自己背后发问,Harry仍旧没有回答。


“Harry——”鞋底摩擦着地毯的声音有些明显,Louis上前走了一步,但是Harry没有感受到他的温度。


“别说了。”Harry把衬衫胡乱塞进箱子里,刚刚形成的皱褶慢慢展开却再也不能熨整了,“我不会回答你的。”说完,Harry意识到自己措辞的不准确,“不会”是“不会回答”吗?不是的,明明是“没有办法”,他自己心里都没有一个答案又怎么能回答他?


他们不是那种典型的情侣,这个问题在他们这里比起是对一段关系的升华更像是一种确定,曾经Harry确信无比的答案,现在在他心里也模糊了起来,他仿佛站在白茫茫一片的中心,看不清自己事业的前途,但他有勇气去迈一步,看不清他们彼此之间的未来,可他却只敢瑟缩在原地。


他不确定极了,这种心情在过去一直都有,只要Louis不在他身边,他就不确定,生怕下一秒就剩自己一个人了。


“Yes或者No,没什么难的。”Louis忽然变得既咄咄逼人又卑微了起来。


“我回答不了,你明知道的。”Harry的喉咙发紧,他转过头看向站在门边的Louis,他今天穿了一件宽大的毛衣,Harry不记得是不是他的了,领口松松垮垮的挂在肩上,露出他的锁骨,显得本身就不那么高大的Louis更加瘦小,Harry别开头,拒绝去再直视他的眼睛和半张开的嘴——Harry恨透了他这副样子,那些闪烁不定的眼神和欲言又止的请求一次又一次的把他钉在原地动不了——他怎么能否认自己的心呢?


所以,这个问题,他根本没有办法给出一个答案。


“我只是想再听你说一次。”Louis的嘴角竟然勾起来了,仿佛是想起了过去的一些片段。


Harry艰难的吞咽了一下:“我,Louis,别这样,我们既然达成了共识——”


“我们没有达成共识,只是不得已而为之。”Louis打断他的话,“现在团队变得支离破碎,必须寻求变化,所以你要远走,我知道,我明白,我甚至支持你,而你和我……”他的喉结艰难地上下滑动了一下,“我得要什么来坚持——我只想听你再说一次,让我坚定我过去相信的一切都还是真的。”


“你真偏执。”Harry发出一声嗤笑,不那么刺耳也不那么甜蜜,“我看不出什么区别。”


“Nah,我只是有点自私。”Louis自嘲的笑道,“一次又一次的逼你揭开伤口。”


Harry垂下眼帘,盯着自己的脚尖不去看Louis究竟是什么表情:“……不是。”


“什么?”


“这不是——我们之间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永远不会是我的伤口。”Harry慢慢地说,有些磕绊,“伤口终会有愈合的那一天,这一切不会,它会跟随我一生,疼痛、刺激、畅快,都不会有走的那一天。”


“所以你为什么要走?”Louis的声音颤抖,“又为什么不回答我?我只需要一个答案。”


“你知道这一切很复杂,Louis。”Harry的肩膀向后展,深深的呼吸似乎在给自己一点勇气,“我可以告诉你,我爱你,爱你至死,我也心服口服的承认是你点头放走我才敢背对着你,你所不确定的一切我都承认。”


“但是,你还是在回避问题。”


Harry的表情变得愤怒了起来,眉毛皱起,酒窝消失:“那你倒是看看你提的什么狗屁问题!‘你愿意和我结婚吗’——你这他妈的让我怎么回答?这是一个没有结果的问题了,Louis,说得好像我回答了‘是’就能成真一样!我们就能光明正大亲吻彼此了一样!你告诉我会吗?能吗?”说到最后,Harry的声音里都带上了哭腔,“这个问题……不仅仅需要的是答案,Louis。”


Louis像是被Harry突然爆发的一连串回答砸懵了,也像是知道了自己的答案就这么释然了,他意识到,过去的一年里他在怀疑的、在猜忌的都是假的,都是一种愚蠢的伪装和心虚,他们之间没有谁迁就谁更没有谁拖累谁,没有人心甘情愿的一个人走,不远的日子之后的分别只是一种谁也不想承认的、但谁都明白不会是常态的状态而已。


“有一天,终会有一天的,Harry。”Louis又向前挪了几步,站在Harry的身边。


“我们能等吗?”


“我们能。”Louis坚定地说。


Harry又能感受到Louis的温度了。


 


 


 


5     2018


 


随着Signof the times最后一个音落下,Harry结束了他首专的巡演,摇滚歌手悄悄松了一口气,把手搭在面前的立麦上,空落落的中指贴着冰凉的话筒让他有点不习惯。


他对着话筒清了清喉咙,刚才还在欢呼尖叫的观众们渐渐安静下来,直勾勾的看着台上的人坐等他发表的最后的感慨,Harry深吸一口气,以一个问句开头:“今天晚上大家玩儿的尽兴吗?还开心吗?”全场又沸腾了起来,姑娘们喊破喉咙的让他知道她们很开心,“Alright,alright……”Harry虽然成名多年,但依然面对女孩子们不加掩饰的喜爱时会感到羞涩,不由自主的露出甜笑,“谢谢你们对我长久以来的支持,我知道——”Harry的话说到一半就被突然响起的音乐截住了话头,台下的粉丝们开始骚动,Harry困惑的转过头看向屏幕,大脑里立刻被抽空了,一片空白。


屏幕上是他的脸。


——这么说也不太对,他的演唱会的大屏幕上当然是他的脸,但是那不是他现在的脸。


那是他十六岁的脸。


顶着一头张扬而柔软的卷发转过来,对着镜头露出标准的微笑,又傻愣愣的意识到好像不是照相,立刻破功问道,这是录像呢是吗?


他的脸渐渐淡出,屏幕变黑了,浮现出一行字:“Ifirst met you when you were 16.”——是个人都知道这个“I”指的是谁,Harry心中涌起一种混杂着惊喜和难以按捺的激动,Fuck,这是……他不敢想。


视频还在继续,画面上出现1D早期在巡演大巴上满脸兴奋和憧憬的他,托着下巴安静而专注盯着Louis的他、带着发带站在世界之巅的他,唱着“it’syou it’s you”不断看向旁边的他、披散着一头华丽的长卷发光芒四射的他,嘴角带着难以掩藏的笑意看着Louis在采访上侃侃而谈的他。


不给Harry任何缓冲反应的时间,画面又黑掉了,字幕打着:“Wehad a lot of sweet times.”,画面上出现Harry抱着一只泰迪熊睡得香甜——粉丝们发出震耳欲聋的尖叫——那不是她们常见的那个镜头,那是她们从未见过、非常私密的画面。


那只泰迪熊是Louis在游乐场赢给他的,现在还在他们的柜子里摆着。


“We've been through a lot of tough stuff too.”


背景音变成了一段Harry的低吟浅唱,画面也切换到Harry抱着吉他站在舞台上,神情悲伤而深情,他反复唱着“Weare just two ghosts swimming in a glass half empty”。


Harry不禁抽了一下鼻子。


“But now, it's all over.”


画面变成Harry几次精彩表演的快剪,他笑得灿烂明艳,仿佛吸收了全世界的光芒和关注,他自信而阳光,让人挪不开眼,最后定格在他穿着很休闲甚至称得上不修边幅的T恤短裤坐在阳台自弹自唱一段没有收录在任何专辑里的歌,粉丝们都不知道,但是Harry知道,这首歌是他写给Louis一个人的,他不想和任何人分享。


“I LOVE this song by the way.”


“But I love YOU more than anything.”


黑屏消失,Harry的侧脸出现在屏幕上,画外音那个极具辨识度的声音喊他“Love”,Harry便条件反射的转过头,看着镜头扬起嘴角,笑容甜蜜而雀跃,又害羞的伸手去挡。


“You are my sunshine.”字幕这么说。


接着又是一组没有公开过的镜头,Harry站在大概是某次演出的后台,紧盯着外面的亮堂,没有看向镜头,他低声说:“Louisis brilliant,Iam sooooo proud of him.”


“Youalways be my support.”


更年轻的Harry出现在屏幕上,他坐在纹身店里把自己的手腕交出去,纹身师认真仔细的在上面纹着一个锚,Harry看着镜头做了一个鬼脸,说,Loveyou。


“You are my soul.”


“And you are the only one I want in this world.”


这句话一打出,音乐也停了,全场都在尖叫和嚎啕,这个体育馆毫无疑问成为了今夜世界上最吵闹的地方,但是Harry什么也听不见,他脑子里乱糟糟的想了很多,但又好像什么都没想,平日里游刃有余的他此刻只能傻站在那里,眼睁睁的看着Louis从后台走出来,带着一脸笑容来到自己面前。


“你在干什么?”Harry问他,眼睛里满是笑意。


Louis没有回答,直接单膝跪在他的面前,伸出自己的手:“把你的手给我,我们要正式一点。”


Harry低声感叹着“Oh god”但是依然把手伸给他。


“你前些天找那个戒指找到发疯。”Louis也很紧张,他的手心都是潮湿的,“我告诉你没关系,别紧张,会找到的,你还反问我怎么知道。”Louis发出一声轻笑,“——因为我把它拿去升级了一下。”说着他用另一只手从口袋里掏出一个蓝丝绒的小盒子,“啪嗒”一声打开了盖子,上面静静躺着一枚精致的戒指,Harry惊呼一声,虽然做了镶边和一些其他的工序,他依然能认出来那就是那枚他丢了三个月,差点因为这个急哭了的戒指。


“你吓坏我了!”Harry不真切的责怪道。


Louis捏了捏他的手心示意自己还有话要说:“六年前,我在意大利的街上问你愿不愿意和我结婚,形式简陋到像是开玩笑,但是我是认真的。”Harry点点头,他知道的,“后来,在最艰难的时候我还问过你愿不愿意和我结婚,那时候我把那当作证明我们还相爱的证据,这很愚蠢。”他停顿了一下,“再后来,这个问题变成一个信念,我知道总有一天、总有一天,我们会结婚,因为我爱你,我也知道你爱我。”Louis感觉到在自己手心里的手瑟缩了一下,“我们分开又复合,一直在爱着,而这一天终于到来了——HarryEdward Styles,Willyou marry me?”


Harry在全场的“Yes”声中一边颤抖着点头一边说了我愿意。


Louis轻轻的把那枚戒指套在Harry的指间,接着顺势拉着他的手站起来,不由分说的吻上他的嘴唇,Harry抓紧Louis的发尾,用力的把他扯向自己,放肆的让自己融化在Louis温柔的宣誓占有里。


这一天,果然来了。


 


 


 


+1   2020


 


Louis还没睁开眼睛就知道有人在盯着他看,他闭着眼嘴角不自觉地上扬,接着感觉到一阵悉悉索索的动静,一双精瘦冰凉的胳膊挤进他的胳膊下面,搂住他赤裸的身躯,他听见熟悉的低沉的,还带着晨起沙哑的嗓音说:“Morning,husband。”


Louis不想再闭着眼睛了,他想看看面前的人,于是他不避阳光的睁开,看见那张近在咫尺的脸,卷发乱蓬蓬的,和平日里服帖的样子截然不同,平添了几分幼稚的可爱,他的双眼还有一些刚苏醒的惺忪,脸颊上的酒窝一大早就让人沉醉。


“Morning,husband。”Louis笑道,抬了抬下颌亲吻上Harry的眉心,“今天想做什么?”


“什么也不想做。”Harry说着往Louis那边蹭了蹭,脑袋埋在他的颈窝里,“我想躺一天,然后叫客房服务。”


“那我们来希腊的意义何在啊,宝贝儿?”Louis边笑边把手指穿过Harry的发丝,慢慢梳理着他不听话的卷发。


Harry哼了一声:“……昨天婚礼折腾到十二点半,我好累。”


“哦……我就假装信了吧。”Louis挑眉挠了挠Harry的脸颊,“就当你说的是真的吧。”


Harry又发出一声闷哼:“我就是想要和你在床上腻歪一天嘛……你这人真是,不解风情!”


“你真是意外的坦白啊。”Louis笑着亲了亲Harry脸颊,“从昨天的那一番表白到现在,婚礼的魔法还持续到现在呢?”


“你闭嘴!”Harry不怎么用力的推了推Louis的胸膛,“我现在后悔死了,蠢爆了。”


“不啊,一脸认真的Haz最可爱了。”Louis大笑一声,“真可惜,最后一次问这个问题的机会被你抢占了。”


“你问了那么多次,总该我问一次了嘛。”Harry笑出声,“虽然很傻。”


“怎么会呢?”Louis把胳膊搭在Harry的肩上,“你是这么的爱我,怎么傻呢?”


昨天稍晚的时候,Louis和Harry穿着洁白的西装站在花拱门前,在彼此亲友的见证下为他们这段算得上惊天动地传奇爱情故事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顺带开启另一端美妙旅程。


Louis先说他的誓言,他讲的很详细,详细到Harry睫毛眨动的频率,他讲他什么时候意识到自己沦陷在Harry碧绿的眼眸里,又是什么时候想要鼓起勇气问问还有着婴儿肥的男孩儿是不是和自己有着一样的心情。


他说的眉飞色舞,少年们充满爆米花和草莓味气泡水的爱情故事逗得全场哈哈大笑,前排的Niall甚至吹了一声口哨,接着他停在那些糟糕的源头,Harry看着他,眼睛里亮闪闪的,嘴角笑着——他们现在已经可以坦然面对那些了——而Louis却没有讲,好像那只是不必提及的灰尘,他发出一声轻快的叹息,说,我们已经有十年的过往了,Hazza,不全是甜蜜快乐的,但是,经历过那些让我只知道了一件事就是,我远比我当初想象的更爱你,不仅仅是想把世界上一切快乐都与你分享,更是把自己的灵魂都献给你——我每一秒都比上一秒更爱你,因为你那么好,值得更多、更多的爱,我希望你给我一个机会,把我余生的一切都给你,我是属于你的,永远。


Harry抽了抽鼻子,没有让眼泪掉下来,全场安安静静的等他发表誓言,他习惯性的清了清喉咙,摸了摸鼻子底下,他说:“我不是一个浪漫的人。”Louis不客气的笑出来了,被Harry瞪了一眼,“也不擅长说话,动作永远比嘴快,所以我想,你既然想要给我那么多,我也得有对等的东西还给你才好。”他停顿了一下,“在过去的日子里,我们躲藏了很长时间,扮演了自己不喜欢的角色,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希望我能让你别为了不属于你的观众,演绎自己讨厌的人生,至少、至少,在谢幕的时候我会手捧鲜花和你拥抱……我知道这有些作弊,但是——”说着,Harry撤回一条腿,单膝跪在了草坪上,Niall又率先反应过来开始起哄,Harry满脸笑意的仰着脸望着Louis,“LouisWilliam Tomlinson,你给我一切,我让你做自己,Willyou marry me?”


Louis不是一个爱哭的人,在过去的日子多艰难他都没有掉过眼泪,而此时此刻他却控制不住自己争先恐后流出来的泪水。


“Yes。”他哭成那样也不忘记答应Harry胡来的请求,顺便还把他拉起来抱在怀里,眼泪蹭在他昂贵的白西装上,没等牧师宣布“现在新郎可以亲吻新郎了”,他们两个就迫不及待的亲吻着彼此。


“别哭啊。”Harry眨着眼睛,睫毛湿润。


“In a happy way。”Louis笑着说,“你这家伙。”


“你爱这个家伙。”Harry再次亲吻上Louis的嘴唇。


 


Harry抢占了最后一次询问“Will you marryme”的机会,以后再也没有理由这样问了,不过,他们也不再需要了。


 


 


 


 


—END—



评论

热度(1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